今天初一期末的试题分享出来了,也有朋友分享给我了,于是上午课程结束之余,又不能返程,我在等待的十几分钟大致看了一下,总体难度不大,中低难度的题型为主,尤其最后一道大题,居然是论述题,讨论几种情况。

我认为不难的原因之一,是今年没有出三角形的题目,可能今年学期比较短,但是这也就意味着八上同学们要学习的内容会更多。我觉得抓紧暑假的机会提前预习很重要‼️

不难的原因之二,中考的试题我也看了,填空题最后一道题和大题最后一道题会偏难,假如这两道题分别扣三分,预计124以上属于高分的同学了。除去这两道题,普遍还是中低难度为主。

这就意味着前面需要抓基础,平时要把基础题型磨练到位,要吃透题型,吃透知识点,只有这样,在题型不断变化中,才不至于茫然,所以我认为还是抓基础,前面不要失分是策略。
关于模拟真题或者市面上各种仿真试卷,当然是要尽量多的看,但是也不要过度迷信这些,我觉得作为家长要首先做好自己的心态,不要焦虑,我始终致力于市面上买得到的练习册,我把这些题型吃透之后似乎可以解决几乎所有的题目,当然压轴题学霸也要花时间才来解,在这一点上大家是公平的。接下来比的就是基础题的正确率和解题速度和熟练度。
还有一点家长咨询假期买什么练习册,大家可以根据难度和孩子的成绩决策,我个人觉得53简单于必刷题,必刷题简单于五星学霸 参考这个维度来购买即可。
时间仓促,我简单写写,言语疏漏的地方, 欢迎大家评论区指正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