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乡小监考,看到一年级下册数学期末考试试卷那一刻,给我的感觉是:题好简单!只有两道题孩子不会做,就是带括号的计算题。因为我们的教材上没有这类题。学生都没有学到。
这张试卷老师们分析:一定是豆包出的题。
说实话,题型不全面。比如:连续两问解决问题、比的解决问题没有涉及到。
我班的孩子平时练习的题可以说比这张试卷上的题难十倍!平时小测验时中等的孩子们能考80多分。这张试卷对我班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!我觉得班级里那几个成绩末尾的孩子也能考个80分。特别是我班那几个学霸级的人物平时那么难的题目还能考90多分!
但是,题虽简单,如果做题时不认真,没有一个认真读题的态度,成绩中间的学生考到90多分也很难。不过也就一两个学生平时审题有点马虎。希望这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说实话,我班有一个孩子平时做题是飞快,他做题时都没有一个认真读题的好态度。所以有的题都是错误的,但是你看着他让他再认真做一遍,他也会。每次说他下次还是老毛病,这次我特意交代他一定要认真读题,千万不能胡乱填。
看看这个孩子这次能考多少分吧!
希望我班孩子这次都能考个好成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