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来今晚准备熬夜修改省社科项目申报书的,结果刚到家打开通知一看,申报已经截止了:啊哈哈,世界真是个巨大的草台班子。当然问题在自己,学院秘书早在两周前就发了通知,要求明天前提交材料;对于我这种deadline才是第一生产力的人,永远都是踩点交,这把又吃亏了。虽然着急忙慌的改也改出不了好东西,而且申了也不一定中,但重在参与么~~~这下安慰自己,今晚不用熬夜了
早上6点半就起来改卷子,然后小孩哥要求他爹送;咱就直接一个共享小电驴回自家,书房一坐开始干活。全天有效工作时长N小时,改了两个教学班累计135份结课论文,一个教学班的50份试卷;已经提交了1个教学班的成绩,还有两个教学班一会儿努力。因为不需要再改论文了,所以时间显得游刃有余,整理调分各种,目测两小时内解决战斗。
明天准备叫个车去学校,先把成绩提交了,然后再把手上三个教学班的归档材料做了;这样不至于留到下学期开学来做,以防时间长了忘记。当然还有一笔报销本来要做的,但是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发票,准备周末抽空整理下,报销出来当假期旅游经费也是好的,所以下周应该还要跋山涉水去一趟学校。
今天看到微信公号推周末的警营活动,抢了周六下午的票准备带小孩哥去看;最近因为种种原因,好少带他户外,周末刚好一起了。但遛娃搭子觉得不好玩,所以就准备自家单独行动,现在越来越觉得,其实出行这件事,还是一家人方便。虽然呼朋引伴固然小朋友可以路上多一个玩伴,但既要大家时间一致,又要兴趣统一,着实有点困难;所以后面基本以自家出行为主,不再主动去邀约各种搭子一起,小朋友也需要学会自己在出门途中找乐子,主动去社交。
拿了到货好久的快递,是给小朋友买的基本书和幼儿园期末汇演要求的服装,期末汇演这个东西为什么每学期都有啊;有就算了,为什么每学期都要买衣服啊;买衣服就算了,为什么还都是一些基本平时穿不出去的衣服啊;虽然一次不贵,但三五十的加起来可就贵了!!而且这次还要求黑色小皮鞋,谁家小孩日常会买黑色小皮鞋穿啊,这比要求买表演服还让我觉得费解!!但好像其他家长都没有疑义么,只能去网上淘双最便宜的,一次性穿穿就好;有这钱,我买两杯奶茶喝喝不香么!!
刚想起来zfb碰一碰🈶2块钱红包,我得换衣服下楼用掉;而且今天大众又抽中了🆓的猪肉脯(🈶150g),开心✧٩(ˊωˋ*)و✧